大華壺穴-獨自走在軌道上的滋味

走完十分老街以後.開始尋找著通往大華車站的路..

大華車站不是很好找..

騎到路的盡頭..還是找不到大華車站..

不過回頭時發現到 原來這邊也藏了一個台灣呀這 xd

天空的夕陽與地面的湖水形成一個完美的台灣 Smile

DSC_0121

後來我開始找路..找大華車站在哪?

好在遇到好心的路人..我可找到了大華車站了..

image

這邊沒有大華車站的指示..不過往下走就對了..

一下去經過大大的斜坡就是大華車站了..

 

然後..大華壺穴在哪丫??

根本沒有在這丫??

 

我開始往大華車站走過去..很幸運的我遇到一位婦人在軌道旁採集著山菜..

她好心的與我說沿著車軌走過去..大約走10多分鐘..會看到一個隧道..隧道旁有階梯..走下去就是大華壺穴了!!

看一看時間..下午5點快6點了..

不行!! 好不容易來到了這邊..

於是我就繼續往軌道的路上前進了..

DSC_0129

什麼鬼@@ 上面寫禁止行人通行a = =”

婦人和我說 走就對了.. (哦..那就走吧!!

軌道的難走等級很高..因為有一堆碎石子.. 感覺很像在踩健康步道..

另外還有一個問題..就是我穿夾腳脫鞋冒險呀 ><”

走不到3分鐘..我的腳就開始痛了 ><”

 

不管了..痛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呀!! 壺穴呀 我來了!!

image

沿路上..只有我一人..伴陪著我的..就是這一條看似無限長的鐵軌..

還有一堆小石頭..

行走的感覺可以用可怕來形容..

因為不知道火車會不會過來..雖然婦人說這個時候不會有火車了..

不知道會不會有蛇來找我..因為在深山..

我還幻想會不會有熊哩 噗..

 

image 

走的越深處..我開始唱歌 壯膽..

聽面聽著溪流聲..一面感受著深山裡的天然冷氣..

靠..怎麼越走越暗沉的fu丫 = =”

踩著比較平的枕木..腳的負擔比較不會太重..

不然一路健康步道到大華壺穴我應該是會起笑才對..

image

花了15多分鐘的行走 (其實我是邊跑邊跳..因為腳真的好痛..

總算走到了一個隧道了..

看一看附近..還真的沒有其它路可以到這邊a (喂!!

我有試著往隧道走進去..  不過我沒帶手電筒..走到全黑的地方我就只步了..

看不到裡面有什麼東西..根本不敢踩進去..

於是..

 

DSC_0149

走回隧道口..看著旁邊..果然真的有樓梯可以通到下方的河床..

 

DSC_0153

很好..現場一個人都沒有…還是殺下去了這..

 

DSC_0157

丫!!  我來到了大華壺穴了 ><!!

一個對自已而言是個完全未知的領域..

看起來真的挺壯觀的..

 

DSC_0169[5]

也許不是適合的季節吧..現場的壺穴..都是一顆顆的乾石頭..

很感謝前人舖路..看一看好像是可通往對面的..

 

DSC_0163

往橋上走過去..看著凹凸不平的石頭..這些東西就是壺穴哦@@”

感覺很像破爛的石頭 = =”

聽著大華這兒的水流聲..我的心居然無法平靜…這個到底是興奮還是害怕…

我開始不停的冒汗..腳步也越跨越小步了..

 

 

DSC_0181

沿著橋上走過來..好像越來越有一堆壺穴的fu了..

唉..可能不是季節吧..這些壺穴不像網路上的人拍的很綠很美..

 

DSC_0175[4]

對面有一個很深的路口..看了也是不敢前進..

 

DSC_0176

這邊的路感覺完全沒有修整過..我真是已經不敢走過去觀看了…

走過去旁邊的雜草深處還真不知藏了什麼東西..

於是乎..我要準備離開現場了..再不離開的話..

天黑還得了 = =” (自已什麼都沒帶哩..

 

DSC_0190

看到旁邊放著的紙錢..我整個人又開始發抖了..

我不斷的冒汗..我的心臟已經開始告訴我應該要趕快離開這個地方了..

 

DSC_0196

離開了壺穴..看著眼前不寒而慄的洞穴..

我整個人心一直不斷的跳動著..汗至離開軌道前也尚未停止過..

此時差不多接近下午6點鐘了…

 

DSC_0219

回程時..有聽到軌道走在抖動著..

往前一看..火車就在我眼前出現了 0.0

好在它行走的速度非常緩慢..我馬上就離開軌道..近約1公尺內的距離看著火車離開..

天丫..那個婦人不是說這個時段不會有火車經過嗎 = =” 嚇死人了..

大華鐵道_全景1

在深山裡只有鐵軌及涼快的溪水聲..深山的寒氣..

不時在身邊圍繞著..

也許是太陽開始變紅 變紫了..

所以心中也開始顯得緊張害怕了這..不過唯有自已不斷的向前進..

也才能夠離開這個地方吧..

DSC_0226

呼~~  走了大約20分鐘上下..我可走回車站了..

看到車站一整個就放鬆了這..

走完這一遭之後..我想可能未來很難有機會殺去大華壺穴了..

因為走這一帶真的還挺緊張剌激的..

一個人走在深山鐵軌裡..好在沒有事..有事情還真不知怎麼辦..

整個來回結束..大約也花了近50分鐘的時間..

 

後來回家我再上網看相關資料時..發現到大華壺穴的方法還真的只有走軌道了 = =”

另外也可以從三貂嶺那邊走軌道過去..天丫..真是太high了吧這 0.0

旅遊導覽都沒和我們說要怎麼去..真是拿它沒辦法..

 

 

緊接著..我就快速的離開大華車站這邊..前往平溪、菁桐一帶..

此時天色也漸漸黑掉了..

所以這個一日基隆 – 九份 – 猴硐 – 平溪一帶的旅行就到此告個完結了..

帶著旅行一天的驚喜與疲憊.. 一路摸黑回家 Smile (完)

DSC_0285

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哦^^!!

多多旅行 go!! (完)

給予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