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台行第四天 下清境~彰化鹿港

第四天…

一早起床要做的事情當然是拍日出啦!!!

雖然口口聲聲說要上合歡山看日出…

不過還是被昨日的迷霧嚇死了…

這時是清晨進5點時分…於是離開蒙古包再來個晨拍記錄…

DSC_3986 DSC_3949    

原來…山下就是雲海了… 怪不得昨天就被大霧團團包@@"

所以我猜…雲海大約海拔1000m多就有了…怪不得一起霧整個都是…

天丫…

 

大約7點時…整個天色就亮了…我們也在這個時候開始吃早點了…DSC_4131

準備準備…這邊的老闆娘也真的很親切…

準備的早餐更是帶有山藥的三明治配奶茶…

這份溫暖真是會永遠存記在心頭 ><"!!

 

我們在蒙古包內整理一下行李…

離開鑲黑旗陣營…也留下這份珍貴的回憶…

也大聲的向老闆娘說…我們以後還會再來的!! 再見了!!

  DSC_4041

後來我們離開了這難忘的清境地帶…往今天的目標:鹿港前進…

 

中間經過抗日起義的烈士之墓…想一想…在這片平靜的南投山上…原來也發生過這樣的流血事件…

呼…不禁又讓我心中的熱血流露出來…

DSC_4164

我們途中又經過碧湖…標高1000多公尺…白天真的也非常漂亮…湖面也與天空…高山白雲相映…很美…

DSC_4147

 

因為沒有看日出…所以我們臨時決定要殺去日月潭了…

日月潭就在回程的途中…中間經過暨南附中…

在這邊…我們看到了一個男學生來到門口…一個女高中生就特別跑出來…

男生就拿了點東西交給了女生就害羞的離開了…

呼…這個就是傳說車 純純的愛呀 ><"!!! 我們老一輩的人真是拿他沒有辦法呀!!!!

 DSC_4186DSC_4187

DSC_4209  

一到日月潭…整個人就是被嚇到了…整個湖就是大到一個不行…

雖然有人說看日月潭應該在近傍晚或日落時分觀賞…

不過…看到大湖的場面…在下已經說不出話來了…

我想…等我老了以後…我應該會與觀光客一起坐車來這邊觀賞吧…DSC_4270

 

一個門票也挺不便宜的…也要到300元 = ="

在時間不足的情形下…我們沒有看到當地著名的玄光寺…看看風景就離開了&&

日月潭的地圖在加油站的廁所就有了…不知道怎麼走可以去廁所看看…

 

 

離開日月潭也下午2點多了…

聽蒙古包的老闆娘說:彰化桂圓蛋糕實在有夠好吃的!!

所以我們來彰化市第一件就是先挖好料的!!

so…

我們在彰南路二段的地方我們找到這家桂圓蛋糕專賣店…

在下也試了一個蛋糕…味道很濃…真的很有桂花的風味…^^

DSC_4279

來到彰化市…當然八掛山的大佛我們也不能放過啦!!

入口很多雕像…我們也一個個的模仿…大佛也出現啦!! 約5層樓高吧!! 我猜…

 DSC_4295 DSC_4319

這個是在八掛山的洛神花冰棒很好吃哦^^!!

再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…我們到了鹿港了…

等賴的朋友…紀帥兄也到了…

他帶我們去香客大樓那兒過夜…在那放完行李後…

鹿港的夜晚就開始了…

我們騎車走了九曲巷…騎車過九曲巷很好玩…因為很窄@@"…

讓我想起了過去丫宅的生活 唉…

看了一堆街景…晚上也拿著閃光燈在亂閃…真的很欠打…

不過我想這就是人生丫…

   DSC_4348 

在鹿港的老街道穿梭…有個畫家的名片就是用巷道的背景畫出來的…超酷的…

   DSC_4391

哈摸乳巷是鹿港必經之地…呃…當然也是要玩一下的…

又被偷摸了這 ><"

 DSC_4416 DSC_4426

紀帥兄他說鹿港的朋友多到台中台北高雄發展了…

所以在放假期間的鹿港生活其實也是比較一個人的…

 DSC_4453

晚上再逛一下當地的夜市…打了個撞球…

回到香客大樓喝了點小酒…實在是有夠暈的啦><"!!

我真是搞不懂…怎麼他們這麼會喝丫@@"

DSC_4504

我後來還是不勝酒力的睡著了= ="

呼…果然是一杯倒= ="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

冷:你有看到小強路嗎?

藍:小強路? 這是啥?

冷:(指著這條路) 這個就是小強路!!

藍:(看著路標) 這個…@#$%^&*()

原來是彰南路 = ="

對「環台行第四天 下清境~彰化鹿港」的想法

給予回應